@重灌+MSXML4=看到的電腦(錯誤)訊息愈來愈多種了

不瞞各位,在搬家前其實我重灌了兩次(連續兩天= =)
然後這是例行的電腦相關事記。



(1)重灌:

話說當初怎麼會重灌呢?想起來了,是在掃毒。
掃一掃又當掉了,當掉就只好重開啦~
一重開就看到訊息在跟我道歉= =
好像說因為某某因素不正常重新開機,然後無法正常進入WINDOWS,出現了一些安全模式*1的選項和"回到上一次良好設定*2"跟"正常進入WINDOWS*3"
然後我看了訊息說明,按了3,結果是一片黑;然後又重新開機,又LOOP數次= =
點2也進不去,點1也進不去,很抓狂OTL
拔了其他電腦的硬碟把C槽的重要資料轉到其他槽後,就重灌了。
重灌第一次後沒多久,電腦當掉多次+手動重開多次+雖然系統有自動修復=但還是又跑出道歉訊息了.......來吧,安裝光碟。
後來去找知識+,搞很久,安全模式進不去,但終於讓我找到安裝光碟的[修復]了~~~
以我來說,在[全手動安裝]的模式中可以找到修復(R)的功能,選擇修復的硬碟"1",
在指令處打上"CHKDSK /P /R",它就開始跑了~
可是修復完後,按3還是進不去= =
........後來好像按2,進去了不知道哪次的良好設定,但因為反而不知道到底哪些東西該補,最後還是重灌了(第二次)

其實事情的先後順序我總是記不得了,哪次先修哪次先按安全模式都忘了,不過那不是重點,所以無所謂吧~啦啦啦~~(?)

結論:好像每次都是掃毒時當機,然後才重灌......乾脆我都不要掃毒好了(誤)
常用的東西(如文件)不要直接放在桌面上,桌面上只能放捷徑!!!(?)
重灌後要重裝的東西也不要放在C槽,安裝檔放在其他槽,安裝路徑再放在C槽預設就好了。(有些軟體安裝在其他槽,重灌後會無法正常執行,如ADOBE)
基本上會發生這次的問題,應該跟新安裝的軟體(也就是新抓的防毒軟體)有關,忘記是執行上還是什麼,反正軟硬體出了問題;但還好硬碟本身沒壞,不然就整個沒救了。

「學到光碟片修復功能!經驗上升70點!」


(2)MSXML4.0:
其實之前為了安裝COREL DRAW 13就處理過一次這個問題,當時是說找不到MSXML4,所以這次我也先把MSXML安裝好才裝COREL。
結果跑出不同的訊息了。(炸)
看不太懂原因,反正好像是安裝組合時發生錯誤,而且跟MSXML有關......
因為前兩天才更新系統成SP3,本來有懷疑是不是這個原因,可是後來想想應該不是。
本來想說我再把之前抓的幾個更新重裝一次=>還是失敗......
發現忘記用執行把程式啟動=>找不到模組!?
msxml4-KB927978-cht*1、
msxml4-KB927978-cht*2、
msxml4-KB941833-cht*3、
msxmlcht*4
雖然2跟3可以裝,可是4卻出現之前沒有的安裝失敗,什麼阿!?!?(慌亂)
再次跑去知識+看,再去微軟官網抓了1,安裝1後,在安裝COREL,就可以了耶@v@~~~~
雖然不太知道到底是哪些因素達成才可以安裝,反正我能趕在作業截稿前裝好程式就不管那麼多了(喂)
順便附上安裝好COREL要執行時,說找不到MSXML的解決方式:
(1)忘了是哪幾個,總之去微軟下載中心找更新。(喂)
(2)[開始]=>[執行]:
regsvr32 /u msxml4.dll
再輸入
regsvr32 msxml4.dll

記得好像這樣就可以用了。

「克服電腦錯誤訊息!獲得技能經驗值50點!」


之前為了抓XP安全性更新,在下載中心混了兩天,抓了數百個檔案......(累)
Microsoft下載中心
現在對那邊的使用環境很熟悉了........(啥)
誰有需要的就順便去看看吧~

話說,FC2沒有"繼續閱讀"的功能嗎?
這麼大一篇佔版面的感覺很討厭呢......

*遲來的七夕賀圖…


有點壞心眼的小滿。(?)
把粗目當作祈願紙綁在竹子上。(笑)
要不是有人催我七夕賀文,我大概也不會畫賀圖吧;啊,賀文就用賀圖代替了喔。(奸詐)
說了也不會記得有七夕=情人節這回事,當我注意到時已經是七夕的凌晨(!),這兩天抽空努力趕出來,還是來遲了……
而且今天是父親節。(炸)

呃,從哪說起好呢……感覺上畫面還挺雜亂的。(心虛)
想說手寫比打字的效果要來得好,結果整個畫面就有點花……(汗)
這次嘗試用了很多筆刷的不同效果,有好有壞,不過PANTER技能又大幅上升了~(應該吧)
我發現我比較會畫寫實一點的風格…例如那個蝴蝶結(啥)跟頭髮上色方式差超多……(汗)
看來卡漫風格我還是要多練習一下,試著從各種不同畫法創造出自己的風格;個人覺得上色方面雖然進步的挺明顯的,但人物、構圖、背景…這些卻要一點一點扎實的累積才行吧…?
光是線稿就從簡略到定稿畫了三次左右,雖然說是定稿,但也只是Q版= ="……我很少畫Q版的說,我覺得Q版要畫得可愛也是要功力的,因為手指很麻煩,所以才稍微Q化。(別被阿Q化就好了)(啥)
其實竹子是憑印象畫的,不太知道七夕掛著竹子長怎樣,而且後來才想起來忘記畫竹葉了!!!(爆飛)
本來想重畫小滿的眼睛也沒有……真的是完成度不太夠高的作品。(汗)
如果要在處理好一點,可能又要多花幾天的時間,不過重點是我接下來一週很忙,一定會忘記補強的阿~~(打滾)

所以…我還是上傳了。(炸)
傷到大家的眼睛真是萬分抱歉。(死)

@日文遊戲安裝法+NDS遊戲模擬器

話說我這一陣子很狂熱乙女GAME(主要),PC、PS2、NDS的遊戲都在抓,就算不是抓一抓就可以玩的遊戲,我還是不顧一切困難的去克服了。
這就是愛阿。(煙)
所以我分享心得經驗給大家吧~
而且如果以後我忘了,也有地方可以參考囧(喂

(1)日文遊戲安裝法

通常這類型的遊戲需要靠虛擬光碟來驅動,我用的是DAEMON Tools ,所以都用D來說明。
首先點[開始]=>[控制台]=>[地區及語言選項]=>[進階]中選擇"日本語",然後重新開機。再來打開D,裝置中放入要安裝的遊戲之映像檔,這時遊戲介面就會是日文而不是亂碼,在怎麼看不懂日文,有漢字也比看亂碼好吧?然後按照安裝程序安裝,如果它說要換片,D就裝置另一個映像檔,自行判斷自身情形。
裝完以後,如果不想每次進行遊戲都要在日文介面下,那就需要借助AppLocale了。把地區及語言裝置改回來,重新開機以後,App=>啟動程式=>日本語=>建立捷徑,基本上這樣就可以玩了~記得每次進行遊戲前都要透過App來玩喔~

如果還是看不懂,請參照這位傳授給我技巧的強者,她有附圖解:
http://www.otomedream.com/viewthread.php?tid=398879&page=5&authorid=282102

在此再度大大感謝mq1984ac無私的分享,並讚賞她不屈不撓的精神。


*忘記補充。除了這種是用虛擬光碟來安裝的遊戲,一般的日文遊戲(像是解壓就可以玩的)不必切換語言+重開,不過執行時還是要用app才不會出現亂碼或錯誤。
另外,執行遊戲時如果出現黑屏(整個畫面都是黑的),基本上把安裝的目錄路徑中的中文改掉就可以了;例︰D:\遊戲\クローバーの国のアリス ~ Wonderful Wonder World=>遊戲改成GAME之類的,有的遊戲安裝好後不能修改路徑名,可以再開新名稱的資料夾,把遊戲夾整個剪下貼下就可以啦~


(2)NDS模擬器

在PC上玩DNS,當然要有模擬器啦~我抓的是NO$GBA 2.6a,好像iDeaS也可以用,不過我沒試。
其實很簡單,總之抓了模擬器在把檔案載進去就好了。(喂)
遊戲解壓縮=>跑出DNS檔;模擬器解壓縮=>在執行器上載入遊戲檔。
我用2.6a版玩 VitaminX Evolution,整體上還滿順暢的,雖然有點雜音是遺憾,但對於能玩到遊戲已經要千謝萬謝了!(磕頭)

模擬器下載處(參考):
http://www.otomedream.com/blog/?uid-291943-action-viewspace-itemid-4191

在此再度強烈感謝NO$GBA的研發者,沒有你的熱情,我們的愛情也無處可去。
如果有人願意支援研發者,請點這裡:
http://nocash.emubase.de/gba.htm

不過PAYPAL說接收方現在不能接收款項,研發者知道嗎?



對了,如果有人想跟我討論遊戲也是可以的唷XD(逃)
About:

奈堤

Author:奈堤
*目前集中放置同人相關

月曆
09 | 2017/10 | 11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 31 - - - -
最新文章
類別
HITS
最新留言
LOGO
双子の国のアリス
搜尋
連結